EN
https://www.gov.cn/

甘肅:引進急需緊缺衛生健康人才可由醫院自主決定

2019-07-10 17: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7月10日電(記者 梁軍)為解決縣鄉醫療衛生單位缺乏臨床醫學人才等問題,甘肅省委組織部近日會同有關部門出臺政策,決定打破人才引進在編制、招聘、審批等環節的障礙,確定醫院可以自主引進急需緊缺人才。

甘肅省委組織部會同省委編辦、省人社廳和省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強和改進全省衛生健康人才引進工作的通知》和《關於印發<2019—2021年省屬高校、科研院所和醫療機構等單位急需緊缺專業目錄>的通知》,重點明確了高層次人才、急需緊缺人才引進的實施範圍和相關政策保障措施。

今後甘肅省內醫療衛生單位可在政策範圍內,自主制定、發佈、調整人才引進計劃,自主設置引進高層次人才和急需緊缺人才的學歷、專業、年齡等任職資格條件和考察程序,對高層次人才和急需緊缺人才按規定採取公開考核與考察的方式招聘。

省市縣鄉不同層級的急需緊缺人才範圍也不同。市州、縣區所屬醫療衛生單位引進急需緊缺人才為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醫學類專業技術人員。鄉鎮衛生院引進急需緊缺人才為具有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的臨床醫學類專業技術人員。艱苦邊遠地區可根據情況進一步放寬考核招聘的條件限制。

甘肅省規定各級醫療衛生單位在各自空缺編制範圍內引進高層次人才和急需緊缺人才,不受10%預留空編要求和自然減員數限制。引進高層次人才時,在單位有空編的情況下,可先辦理人事調動手續,後辦理入編手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