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挖潛力合理安排 滿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

2019-07-11 10:59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隨著暑假來臨,民航迎來一年一度的暑運高峰。7月9日,民航局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今年暑運初期民航在運輸量穩定增長的前提下,國內航線客座率有所上升,票價略有下降。民航將深挖潛力,合理安排運力,盡最大可能滿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

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于彪在發佈會上介紹,今年暑運有三個特徵:一是運輸量保持穩定增長,各航空公司暑運期間加班申請共計19748班(往返計為2班),其中國內航線加班18361班,主要集中在內蒙古、西北、新疆等地區;國際航線加班1387班,主要集中在日韓、東南亞等地區,暑運整體增幅在7%~8%左右。二是受天氣影響明顯,今年暑期極端天氣較往年增多,長江流域、珠三角等地區受雷雨影響頻繁,華東地區和中南地區沿海機場將受到颱風影響。三是存在運力供需矛盾,目前,國內各航空公司停飛波音737MAX8飛機97架,導致市場供給受一定影響。目前,各航空公司通過提升現有飛機利用率以增加運力。

為滿足暑運期間熱點地區、熱點航線的客運需求,于彪表示,一方面根據旅客的需求規律和流向特點,深挖潛能,合理安排運力,統籌安排加班、包機,盡最大可能滿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另一方面努力提升機場保障能力,並實施定向“精準調控”,對在2018年6月、7月、8月和2019年4月、5月,這五個月放行正常率不低於80%的機場,適當提高航班保障架次。

民航局已對全行業暑運期間航空安全、正常、服務等方面的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要求機場加強保障能力建設、切實承擔起航班正常組織協調責任;航空公司切實承擔起航空安全和航班正常主體責任,全面提高航班運行管控和航班延誤處置能力;空管部門要切實承擔起航班正常保障責任,全面提升氣象服務和流量管理的精細化水平;民航地區管理局、監管局要切實承擔起監管責任。民航局領導還將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調研,赴重點地區對暑運航班保障工作進行督導,以確保廣大旅客在暑期“走得安全、走得順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