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上調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惠及221.2萬人

2019-07-11 18: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7月11日電(記者 王暉)記者從天津市人社局獲悉,天津從2019年1月1日起,調整2018年12月31日前退休、退職人員基本養老金。本次調整增加的養老金自7月起發放,今年1至6月份調整增加的養老金隨7月份養老金一併補發。經過調整,天津市將有221.2萬人受益,月人均增幅為5%左右。

天津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國家要求,今年企業與機關事業單位繼續實行同步調整,調整辦法完全相同,挂鉤標準完全一致。具體辦法為:

一是普遍調整。企業退休人員、退職人員每人每月增加50元;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退職人員每人每月增加45元。

二是挂鉤調整。與繳費年限挂鉤,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職人員、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15元;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繳費年限滿15年以上的退休人員,在每人每月增加15元的基礎上,繳費年限在15年以上的部分,繳費每滿1年(不滿1年按1年計算),每人每月再增加1.5元。與基本養老金水平挂鉤,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退職人員,每人每月按照本人2018年末的月基本養老金水平的2%增加養老金。

三是高齡調整。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年滿70周歲不滿75周歲的退休、退職人員,每人每月增加30元;年滿75周歲不滿80周歲的,每人每月增加50元;年滿80周歲的,每人每月增加70元;此外,對於女年滿65周歲不滿70周歲的,每人每月增加10元。

四是傾斜調整。上述調整後,月基本養老金仍低於3220元的企業退休人員,繳費年限在15年以上的部分,繳費每滿1年(不滿1年按1年計算),每人每月再增加1.2元,調整後的月基本養老金最高增加到322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