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上半年外貿增長
3.9% 電動載人汽車出口接近翻番

2019-07-12 16: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劉紅霞)海關總署12日發佈數據,今年上半年,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14.67萬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9%,其中,電動載人汽車出口增長91.9%,表現亮眼。

數據顯示,上半年,我國出口7.95萬億元,增長6.1%;進口6.72萬億元,增長1.4%;貿易順差1.23萬億元,擴大41.6%。

從進出口品類看,上半年,我國機電産品出口4.63萬億元,增長5.3%,佔我國出口總值的58.2%。其中,便攜式電腦出口增長11.4%;電動載人汽車出口增長91.9%;太陽能電池出口增長57.1%。

從貿易夥伴看,我國對歐盟、東盟和日本等主要貿易夥伴進出口均增長。具體來看,上半年,我國對歐盟進出口總值為2.3萬億元,增長11.2%,佔我國外貿總值的15.7%;我國與東盟貿易總值為1.98萬億元,增長10.5%,佔13.5%;中日貿易總值為1.03萬億元,增長1.7%,佔7%。

數據顯示,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外貿發展良好,上半年合計進出口4.24萬億元,增長9.7%,高出外貿整體增速5.8個百分點,佔我國外貿總值的28.9%,比重提升1.5個百分點。其中,我國對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埃及進出口分別增長11.5%、34%、11%。

數據還顯示,上半年我國民營企業進出口6.12萬億元,增長11%,佔我國進出口總值的41.7%,比去年同期提升2.7個百分點。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李魁文表示,總的看,上半年我國外貿進出口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外貿高質量發展有序推進,同時也面臨一系列挑戰。“但是我國外貿發展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外貿結構優化、動能轉換加快的趨勢沒有改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