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峽兩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活動啟動

2019-07-12 16: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7月12日電(記者 馬姝瑞)2019海峽兩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11日在安徽合肥市舉行了啟動儀式。未來一個月裏,來自兩岸高校和中小學的500余名師生將共同參加徽文化夏令營、志願者交流、建築文化研修等活動。

安徽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泉介紹説,本次活動將以文化為紐帶,以青年為主力,安徽各地在一個月裏將陸續舉辦“台灣青年學生徽文化夏令營”“台灣師生徽州建築文化研修營”“皖臺青年志願者交流營”,以及“台灣大學生皖企實習營”等14項活動,並將有100余名安徽大學生赴台灣進行交流。

據統計,由安徽省臺辦、安徽省教育廳主辦的本次交流活動,吸引了包括台灣師範大學、銘傳大學、東海大學等30余所台灣高校,淡江中學等13所台灣中小學,以及安徽省9所高校,共500余名師生參加。

台灣師生徽州建築文化研修營團長、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邱浩修表示,本次來到安徽的台灣大學生中有許多是第一次來到大陸。通過交流學習,他們將深入了解安徽悠久的歷史文化,從中學習和體驗歷史文化對於城市的重要性,希望兩岸師生在這次活動中可以深入交流和互動。

安徽是大陸與台灣交流最密切的省份之一。全省已獲批台資企業近2000家,39所高校與台灣高校建立了校際友好交流關係,先後簽署了185項交流合作協議。台灣則是安徽第二大境外投資來源地和第一大境外遊客來源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