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秦皇島:打造京津冀生態標兵 亮出綠色城市名片

2019-07-12 17: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7月12日電(記者 馮維健)山海關、北戴河、黃金海岸……作為國際知名的旅遊城市,河北秦皇島正吸引著大量遊客前來休閒度假。

近年來,河北省秦皇島市堅持生態立市發展戰略,將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生態標兵城市作為發展的主要目標,通過實施“藍天、碧水、凈土”行動提升生態環境質量,積極開展生態旅遊,僅去年接待遊客總量就達到7200萬人次。

作為全國首批灣長制試點城市,秦皇島積極強化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劃定生態紅線和開發邊界。據秦皇島市海洋和漁業局副調研員曹現鋒介紹,今年該市出臺《海水浴場管理條例》,同時開始在北戴河範圍內全面禁止使用農藥,在環境立法和政策方面走在了國內海濱城市的前列。

秦皇島市生態環境局水生態環境科科長李悅紅表示,今年該市海水浴場I類水質達標率達到98.6%,海水水質實現根本性好轉。“很多年沒有見到的斑海豹今年又出現在渤海灣近海區域,棲息的鳥類也比往年增多。環境好了,動物們也跟著高興。”

為了更好地推進國家森林城市建設,秦皇島積極促進造林綠化,近3年共植樹造林152.2萬畝,森林覆蓋率達到54%,實現了“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優美城市風貌。

據了解,秦皇島還將在提升綠化品質方面下功夫,調整生態林和經濟林比例,特別是從原來以樹為主向花卉、苗圃、珍稀植物轉變。

未來,秦皇島將積極探索與京津兩地的交流合作,發展特色旅遊産業和生命健康産業。在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的同時,用全域旅遊帶動特色小鎮,特色小鎮帶動美麗鄉村,美麗鄉村帶動農民致富,讓綠色經濟成為城市發展最亮麗的名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