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進一步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

2019-07-13 16: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7月13日電(記者 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自然資源廳獲悉,為進一步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這個省近日出臺政策,要求2019年底前實現不動産抵押、登出、查封登記3個工作日辦結,轉移登記5個工作日辦結,一般登記10個工作日辦結。

2016年5月18日,山西正式啟動不動産統一登記發證工作。隨後,山西省相繼出臺多項政策,通過簡化業務環節等方式,不斷提高不動産登記辦理效率。根據山西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的《關於全面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的通知》,2019年底前,山西各地不動産登記綜合受理窗口,要全面實行房屋交易、不動産登記和稅收徵繳“一窗受理,並行辦理”。

據了解,山西省將採取多種措施、多種手段促使不動産登記辦理提速,主要包括:設置自助查詢終端和登記業務查詢端口,為申請人查詢不動産登記信息提供便利;建設省級不動産登記業務信息共享分發平臺,不動産登記相關信息能夠直接通過共享平臺提取的,不得要求申請人重復提交;全面清理各類循環證明、重復證明等無謂證明,不得要求企業群眾提供等。

此外,山西省還將充分利用互聯網、大數據、人臉識別、在線支付等技術,推行建設全省統一的“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平臺,實行線上統一申請、聯網審核、網上反饋、現場核驗、一次辦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