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不動産登記提供“六個一”服務

2019-06-06 14: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 李嘉瑞)近日,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會同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出臺《關於加強不動産登記領域服務窗口建設有關問題的通知》。通知要求升級不動産登記“一窗辦理”體驗,為企業群眾提供房産過戶“六個一”服務。

“六個一”服務是指在辦理不動産登記時,企業群眾只需進一個門,在同一窗口,交一套材料,用一個環節,跑一次路,花費最多一天時間,就可以辦完從房屋買賣合同簽訂、繳稅到領取不動産權證書全過程手續。

自2018年4月北京市推出不動産登記“一窗辦理”服務以來,原有綜合窗口數量已經不能滿足企業群眾辦事需求。目前,北京市綜合窗口數量已擴充至182個,較措施實施前增加3倍多。

在去年北京市不動産登記時間減為1個至5個工作日的基礎上,此次進一步加大時限壓縮力度,明確所有房屋轉移登記業務,只要企業群眾自願申請通過綜合窗口辦理房産過戶的,全部為當日辦結。

另外,在以往“一窗辦理”中,企業群眾在受理窗口完成所有手續辦理後還需要去繳費領證窗口申領不動産權證,增加了辦事環節。此次通知明確,“一窗辦理”所有手續全部在綜合窗口一次完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