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推介夏季鄉村休閒遊精品線路

2019-07-15 07:2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農村部推介夏季鄉村休閒遊精品線路
春夏兩季共推介線路210條、景點677個

日前,農業農村部在黑龍江省伊春市舉辦2019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夏季)推介活動,重點推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夏季精品旅遊線路150條、景點496個。據悉,這是農業農村部鄉村休閒旅遊“春觀花”“夏納涼”“秋採摘”“冬農趣”系列推介活動中的夏季主題活動。春夏兩季共計推介線路210條、景點677個。

近年來,各地加快實施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精品工程,涌現出一批美麗休閒鄉村、鄉村旅遊重點村和精品線路。農業農村部按照《國務院關於促進鄉村産業振興的指導意見》要求,引導建設一批設施完備、功能多樣的休閒觀光園區、鄉村民宿、森林人家和康養基地,舉辦形式各樣、異彩紛呈的四季推介活動加以推介,旨在讓廣大農民尋找到“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金杠桿”,為廣大城鄉居民尋找到休閒納涼度假、望山見水憶鄉愁的好去處。

農業農村部鄉村産業發展司副司長刁新育説,發展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是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途徑。近年來,黑龍江省堅持把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作為推動鄉村振興的新産業,充分挖掘寒地黑土、現代田園、綠色農業的文化功能和環境價值,全省鄉村休閒旅遊業快速發展,伊春是全國最大的森林城市,森林覆蓋率達到84.4%,素有“祖國林都”“天然氧吧”之美譽,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具有良好的基礎優勢和完備條件。

此次夏季推介活動有4個亮點:一是拓展範圍。首次將休閒牧業一併推介,大力推介休閒觀光牧場;二是投資對接。邀請行業投資商、運營商,搭建投資合作交流平臺,對接活動發佈精品景點線路;三是現場推介。活動期間,黑龍江伊春、浙江龍泉、甘肅景泰、陜西太白、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等10個地區的代表進行現場推介;四是針對活動前期、中期、後期分別策劃方案,準備更加充分,宣傳更有力度。(記者 喬金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