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入汛以來全國消防救援隊伍共營救疏散群眾51423人

2019-07-16 15: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16日從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獲悉,據統計,入汛以來,全國消防救援隊伍共營救遇險被困群眾13456人,疏散群眾37967人,先後參加因強降雨導致的城市內澇、激流洪水、山體滑坡、建築坍塌等搶險救援任務2536起,出動消防指戰員26756人次、消防車4163輛次、舟艇1134艘次。

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近日召開視頻會議調度抗洪搶險應急救援工作,消防救援局有關負責人要求全國消防救援隊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充分發揮主力軍和國家隊作用,在抗洪救援中打頭陣、當先鋒、挑重擔,確保一旦出現重大汛情、險情、災情,整建制出動,高效率救援。

浙江、江西、湖南、廣西、四川等5個消防救援總隊通過視頻系統分別介紹了城市內澇、大範圍轉移疏散群眾、泥石流災情處置、激流繩索和直升機救援等典型成功案例。消防救援局有關負責人要求各地消防救援隊伍注重總結、研究、提煉戰例,為接下來的抗洪救援工作提供經驗。

據悉,為應對部分地區強降雨導致的洪澇災害,應急管理部部署全國消防救援隊伍統籌調整專業力量,將全國劃分為東、南、西、北、中5個應急救援協作區和10個重點流域協助區,建立聯勤聯動、區域協同、跨區增援等工作機制,並向湖南、湖北、福建等地緊急調撥一批救援裝備物資。31個消防救援總隊均組建了一支200至300人的抗洪搶險救援隊,調整補充了橡皮艇、衝鋒舟、無人機、繩索系統等專業抗洪救援裝備11萬餘件(套),組織開展了應急響應、隊伍集結、人裝投送、安全防護等專業訓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