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發佈優化營商環境2019-2020年度行動計劃

2019-07-16 18: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7月16日電(記者 吳茂輝)海南省政府近日發佈《海南省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2019-2020年)》,分別從開辦企業、獲得施工許可、獲得電力電信服務、財産登記、獲得信貸和改善融資環境、納稅便利化、跨境貿易、保護投資者等11個方面提出29條改革舉措,以加快形成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推動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在開辦企業方面,海南將進一步擴大“證照分離”改革事項,擴大旅遊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産業等領域改革事項範圍。獲得施工許可方面,針對符合特定條件的施工項目取消施工圖審查,探索“設計人員終身負責制”制度建設。獲得電力和電信服務方面,在全省擴大建設5G站點,加快推動全島5G網絡覆蓋。財産登記方面,探索建立區塊鏈不動産登記模式。獲得信貸和改善融資環境方面,落實好“一線便利,二線管理”的FT賬戶制度設計,推動資本自由流動和貨幣可自由兌換。跨境貿易方面,建立健全進出島的人流、物流、資金流的大數據精準管控信息系統,實現精準管控。

優化營商環境是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重要內容。從2018年開始,海南每年委託第三方對海南營商環境進行評估,並制定年度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確保海南營商環境得到持續改善,首份計劃已于2018年12月推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