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公佈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結果

2019-07-12 08:58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市場監管局7月10日公佈的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結果顯示,今年第二季度,該局完成並公佈821批次食品樣品監督抽檢結果,其中檢驗項目合格的樣品790批次,不合格樣品31批次,樣品總體合格率為96.2%。

第二季度,省市場監管局抽檢食用農産品341批次,合格316批次,樣品合格率92.7%;抽檢餐飲食品127批次,合格124批次,樣品合格率97.6%;抽檢飲料81批次,合格80批次,樣品合格率98.8%;抽檢澱粉及澱粉製品22批次,合格21批次,樣品合格率95.5%;抽檢冷凍飲品15批次,合格14批次,樣品合格率93.3%;抽檢肉製品109批次、糕點64批次、薯類和膨化食品11批次、豆製品11批次、保健食品9批次、罐頭8批次、糧食加工品4批次、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3批次和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16批次,均無不合格樣品,樣品合格率均為100%。

抽檢發現的主要問題為:一是檢出農獸藥項目不合格食品25批次,佔不合格食品總數的80.6%;二是檢出超範圍、超劑量使用食品添加劑食品3批次,佔不合格食品總數的9.70%;三是檢出微生物污染食品3批次,佔不合格食品總數的9.70%。

針對監督抽檢中發現的問題,我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已經採取措施依法予以查處,並責令食品生産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分析原因進行整改。(記者 羅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