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我國對外投資累計超3400億元 實現平穩健康發展

2019-07-16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 于佳欣)商務部16日發佈對外投資“半年報”,數據顯示,上半年我國對外投資累計超340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0.1%。

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副司長韓勇介紹説,1至6月,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51個國家和地區的3582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346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0.1%。其中,6月當月對外直接投資637.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3%。

“上半年,我國對外投資合作保持平穩健康發展。”韓勇説,主要呈現幾大特點——

對“一帶一路”國家投資合作積極推進。1至6月,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的51個國家有新增投資,合計68億美元,佔同期總額的12.6%。

跨境並購穩步發展。1至6月,我國企業共實施完成跨境並購項目161起,分佈在芬蘭、法國和秘魯等42個國家和地區,實際交易總額169.5億美元,其中直接投資92.2億美元。

對外投資結構持續優化。1至6月,對外投資主要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製造業、批發和零售業、採礦業、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等領域,佔比分別為30.3%、18%、9.5%、8.4%和8.1%。房地産業、體育和娛樂業對外投資沒有新增項目。

對外承包工程大項目多,帶動當地發展,實現互利共贏。1至6月,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在5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389個,比去年同期增加33個,佔新簽合同總額的83.8%。

業內人士指出,當前,國際保護主義逆風盛行,全球投資持續乏力,我國對外投資仍保持增長勢頭,印證了中國經濟發展的韌性和對外投資能力的不斷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