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陜西GDP同比增長5.4%

2019-07-18 09:2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7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省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副局長張燁發佈了上半年全省國民經濟運行情況。

上半年,在各項穩增長政策措施的有力推動下,我省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初步核算,全省實現生産總值11625.57億元,同比增長5.4%。其中,第一産業增加值553.19億元,增長4.5%;第二産業5579.35億元,增長4.2%;第三産業5493.03億元,增長6.8%。

農業生産整體平穩。受氣候條件影響,全省夏糧總産量420.31萬噸,同比下降4.1%;夏糧播種面積1656.52萬畝,下降0.4%。

工業生産小幅回升。全省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同比增長6.8%,較一季度加快0.4個百分點;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3.3%,加快0.5個百分點。

建築業較快增長。全省建築業增加值989.36億元,同比增長16.1%,較一季度加快0.7個百分點。

投資增速持續回落。全省固定資産投資(不含農戶)同比增長2.5%,較一季度回落6.7個百分點。其中,民間投資增長11%。

消費市場平穩運行。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523.96億元,同比增長7.6%,較一季度加快0.1個百分點。

金融存款增長加快。6月末,全省金融機構人民幣各項存款餘額43451.40億元,同比增長9.6%,較3月末加快0.3個百分點,較年初增長2873.14億元。

財政稅收增長平穩。全省地方財政收入1303.11億元,同比增長6.0%。其中,各項稅收收入1017.48億元,增長4.1%,佔地方財政收入的78.1%。

張燁認為,上半年全省經濟運行平穩,但當前外部經濟環境總體趨緊,穩增長的基礎仍不牢固,下行壓力依然存在。下半年,我省要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強耐力,勇於攻堅克難,下大力氣做好各項穩增長工作,確保全省經濟平穩運行。(記者 汪曼莉 實習生 黨晨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