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生態環境廳持續深化環評“放管服”改革

2019-07-13 10:2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2日,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今年以來,該廳持續深化環境影響評價改革,進一步下放審批權限,嚴格環境準入,做好環評服務,協同推進全省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上半年共審批36個非輻射類建設項目,涉及投資約1487.95億元。

以方便基層和企業為導向,結合我省實際,該廳修訂了環評分級審批目錄,對地方具備承接能力的環評審批事項應放盡放,除軋鋼、陶瓷和秦嶺地區風電等敏感項目外,將所有環境影響評價報告表全部下放市級審批。同時,賦予西安市、楊淩示範區、西鹹新區以及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省級環評審批權限。

為強化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源頭預防效力,該廳先後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建設項目環評審批工作的通知》《關於加強部分涉水生態類項目環境影響評價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環評審批要點,明確各領域建設項目環境準入的禁止性和限制性要求;對不達標區域,嚴格落實區域主要污染物排放替代削減,避免環境污染增量;加強規劃環評和項目環評聯動,強化規劃環評的剛性約束和佈局性預防,不予審批不符合規劃環評的建設項目。同時,該廳還為重大基礎設施、民生工程和重大産業佈局項目開闢綠色通道,積極支持項目落地。

省生態環境廳優化規範內部審批流程,確保企業報批最多跑一次,審批時間比法定時間平均壓縮近一半;實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評估,環評審批實行並聯制度,取消將其他部門的意見作為受理前置條件,環評報批資料從13項壓縮為4項;積極探索主要污染物總量指標獲取承諾制度,推進項目加快建設;建立全省重大項目環評臺賬,提前介入,定期調度,實行“一對一”“點對點”跟蹤服務;指導各市區組織編制城市空氣質量達標規劃,為優質項目建設騰出環境容量;針對基層和企業環評業務問詢,制定落實陜西省環境影響評價八項服務規範,全面提升環評窗口單位形象。(記者 汪曼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