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破獲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67起

2019-07-14 08:58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公安廳獲悉:今年以來,在省公安廳的統一部署下,我省各級公安機關重拳打擊各類食品違法犯罪行為。截至5月底,全省已破獲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67起,涉案金額達1.2億元。

在開展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工作中,涉網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活動成為打擊重點。省公安廳加強與阿裏巴巴、騰訊、京東等互聯網企業的協作,實現了網上網下雙向同步打擊,杜絕網絡成為食品安全犯罪的“法外之地”。同時,以優化營商環境為目標,全方位打擊食品領域制假售假犯罪,並結合我省實際邀請20家知名品牌酒廠企業共同參與對制售假劣酒類犯罪的打擊。

針對犯罪新趨勢,全省各級公安機關精心部署開展針對保健品、調味品、假劣酒等領域的打擊食品安全犯罪專項行動。同時,在食品季節性犯罪突出節點組織開展集中打擊行動,對食品領域違法犯罪的生産、銷售、運輸、存儲以及指揮聯絡等實施全環節、全鏈條打擊,相繼破獲了一批大要案件,摧毀了一批食品安全犯罪“黑工廠”“黑作坊”和“黑窩點”。

省公安廳還公佈了今年上半年我省5起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典型案例。案例分別為:咸陽郭某等人特大生産銷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延安賀某等人特大非法生産、網絡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咸陽周某等人銷售假冒名酒案;西安李某等人生産假冒汽水案;銅川樊某等人銷售假冒名酒案。(記者 韓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