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鎮已達2409個

2019-07-18 18:16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7月18日在重慶召開的全國鄉村特色産業發展現場會上獲悉,近年來,鄉土特色産業取得長足發展,已成為農民就業增收的支撐力量和鄉村産業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鎮達到2409個,成為鄉土特色産業品牌化、集群化發展的平臺和載體,加強、創響了10萬個 “土字號”“鄉字號”特色産品品牌。

會議指出,鄉土特色産業是鄉村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發展前景廣闊。要著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培育優勢鄉土特色産業,拓寬鄉村産業發展空間;要著眼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造有品質、有影響的“土字號”“鄉字號”品牌;要著眼打贏脫貧攻堅戰,以優勢特色産業發展帶動就業增收和精準脫貧。

會議強調,發展鄉土特色産業,要圍繞鄉村産業振興目標,突出“特”“品”“文”三個關鍵,聚焦“開發一批鄉土特色産品、發掘一批鄉村能工巧匠、打造一批鄉土特色産品基地、培育一批鄉土特色産品品牌”等重點任務,加力推進,加快打造。要強化規劃引導、創新驅動、標準引領、融合推進等發展方式,推動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落地,促進鄉土特色産業高質量發展,夯實鄉村振興的發展基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