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匯局將研究適度放寬甚至取消QFII額度管理

2019-07-19 08:3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18日舉行的2019年上半年外匯收支數據新聞發佈會上,外匯局新聞發言人、國際收支司司長王春英錶示,將改革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擴大投資範圍,研究適度放寬甚至取消QFII額度管理。支持科創板健康發展,做好“滬倫通”項下存托憑證跨境資金管理工作,並將推進銀行間債券市場開放渠道整合。

王春英指出,將穩步推動資本項目開放。將統籌考慮經濟發展階段、金融市場狀況,金融穩定性等要求,統籌交易環節和匯兌環節,以金融市場雙向開放為重點,有序推動不可兌換項目的開放,提高已可兌換項目的便利化水平。

王春英錶示,將繼續促進跨境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一是優化外匯管理政策,進一步支持貿易方式創新。二是提升外商投資企業資金匯兌的便利性,支持有條件、有能力的中國企業開展真實合規的對外投資。三是積極支持自貿試驗區、粵港澳大灣區、雄安新區在外匯管理改革方面先行先試,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記者 陳果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