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旅遊手繪圖成遊客絲路打卡“新攻略”

2019-07-19 1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7月19日電(記者 李傑)在蘭州開往敦煌的D2751次動車上,旅客張先生正端詳著手中的地圖,思忖著下一個打卡景點的選擇。“下午到了,可以帶著孩子去滑沙,明天再去莫高窟和鳴沙山月牙泉遊玩。有了這個手繪圖,選擇景點線路太方便了。”

一路從江蘇南京,過安徽,穿河南、陜西,最終到達甘肅。張先生暑期旅途中都依靠朋友推薦和網絡好評來尋找景點,直到進入甘肅,高鐵上的《甘肅旅遊手繪圖》讓他眼前一亮。

聞名中外的莫高窟、雄偉壯麗的嘉峪關、色彩斑斕的七彩丹霞、鬼斧神工的黃河石林……沿著甘肅交通網,古絲路上美景一應俱全,旅遊手繪圖也成了張先生景點打卡的“新攻略”。

據了解,這份走紅絲路高鐵的《甘肅旅遊手繪圖》,是由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聯合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共同製作的,共向中鐵蘭州局運營的64對高鐵動車投放5萬份,已于6月25日向高鐵列車公益配發,按照每座位投放一份的標準,6月30日首次全線配發完成,受到南來北往旅客的喜愛。

該手繪圖不僅囊括了核心旅遊景區、城市標注、交通示意等基礎信息,還為遊客提供了“絲路經典”“民族風情”“沙漠戈壁挑戰”“萬里長城名關”“紅色勵志”等別具一格的十大主題旅遊線路。

“旅遊手繪圖能夠發揮鐵路資源優勢,加強路地旅遊跨界融合,為遊客提供旅遊新攻略。”甘肅蘭鐵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連發春説,“不僅提升了旅遊服務水平,還擴大了甘肅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歷史文化的宣傳力度,為提質增效、做大做強西部旅遊市場提供幫助。”

據悉,下一步,《甘肅旅遊手繪圖》將全面用於甘肅文化旅遊對外宣傳推廣,並供全省對外宣傳、文化、經貿、體育等重大活動免費使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