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我國企業職工養老、失業、工傷三項保險減費達1288億元

2019-07-19 19: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 葉昊鳴、魏玉坤)記者從19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了解到,上半年,我國企業職工養老、失業、工傷三項保險實際減費達到1288億元。

4月初,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降低社會保險費率綜合方案》,明確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單位繳費比例高於16%的省份可降至16%。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表示,降費方案出臺以後,各地積極貫徹落實,所有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高於16%的地區都已經降到16%。

“我們判斷,下半年,降費減負的效果會進一步增強。原來預計全年共減輕社保繳費3100億元左右,從上半年的實施情況看,這個目標完全可以實現,並且可能超過預期。”遊鈞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