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廊坊:百姓樂享京津冀協同發展紅利

2019-07-21 14: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7月21日電(記者 馮維健)上午8時,65歲的王金榮坐上了從河北廊坊所轄霸州市開往北京的943路公交車,她要去北京看望女兒、女婿以及剛出生的外孫女。

943路公交車從霸州始發,最終到達北京永定門汽車站,全程92公里,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在廊坊市,像霸州這樣與北京通了公交車的縣(市)區有9個。

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步入快車道,跨城交通已經成為許多廊坊居民的生活日常。現在,廊坊高鐵站每天有30多趟高鐵“進京下衛”,實現了與京津半小時通勤。市內與京津實現了公共交通“一卡通”,與京津連通的國省幹道達到13條,與京津全方位對接的立體綜合交通網正在加快形成。

據廊坊市副市長賈永清介紹,廊坊連通京津、背靠雄安,位於京津雄三角核心區,“廊坊最大的特點是區位優勢,最大的紅利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目前廊坊已基本完成了北京通州區與廊坊北三縣協同發展規劃體系、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規劃體系編制,正在努力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試驗田”,讓人民盡享協同發展帶來的“紅利”。

據了解,目前北京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小學和北京五中、八中等6所學校已經在廊坊建立分校或開展合作辦學。同時廊坊通過與北京大興、天津北辰建立教育聯盟的形式,共享三地優質教育資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