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募集1000億元基金促進高速鐵路建設

2019-07-22 15: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7月22日電(記者 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為促進高速鐵路(含城際鐵路)快速健康發展,構建覆蓋全省的現代化高速鐵路網絡,山東日前印發《關於促進高速鐵路建設的意見》,特別提出在創新投融資機制方面,將加大1000億元規模的山東省鐵路發展基金募集力度。

山東要求,科學確定高速鐵路線位走向和站場佈局,合理確定高速鐵路站房規模,高速鐵路站房原則上按縣級站5000平方米、市級站10000平方米規劃。科學確定技術標準,對具有通道功能的高速鐵路項目,原則上採用350公里/小時的技術標準。

在創新投融資機制方面,山東將加大1000億元規模的省鐵路發展基金募集力度。同時,增強鐵路平臺融資能力,推進山東省鐵路發展基金市場化運營,發揮省級鐵路建設投融資平臺作用,努力實現鐵路投融資與支出償債能力間的平衡。

山東還提出,由山東省交通運輸廳、山東省自然資源廳和沿線各地市政府負責,實施鐵路沿線土地綜合開發,開發所得收益經審計部門審計後,全部用於鐵路建設和彌補運營虧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