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消協首例公益訴訟調解結案

2019-07-22 18: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 趙文君)記者22日從中國消費者協會獲悉,中消協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四被告違法生産銷售正三輪摩托車公益訴訟案在法院主持下達成民事調解協議,中消協六項訴訟請求全部實現。

這是中消協提起的首個公益訴訟案件,也是全國首例以調解結案的消費民事公益訴訟案件。公益訴訟發生後,雷沃重工高度重視,立即採取整改措施,全面停止超標正三輪摩托車的生産和銷售,並在中國消費者協會的指導下,積極開展消費者權益保障及企業生産經營合規完善工作。

據介紹,2016年7月1日,中國消費者協會就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四被告違法、違規生産銷售正三輪摩托車案提起消費民事公益訴訟。2016年7月25日,北京市第四中級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此案。期間,中消協與雷沃重工等四被告多次進行會談、調解、質證,2019年4月26日初步達成調解協議。經人民法院公告和審查後,2019年6月10日,北京市四中院正式簽發民事調解書。中消協將在官網公佈民事調解書全文。

中消協訴訟代理律師邱寶昌介紹,公益訴訟保護了消費者權益和社會公共利益,有利於切實督促企業依法合規從事生産經營,助力規範和治理行業突出問題,提高消費者安全消費意識。這一案例是消費民事公益訴訟的創新之舉,在公益訴訟制度推進和完善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