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不文明遊園行為“黑名單”發佈

2019-07-24 08:55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遛狗、挖野菜、抽鞭子、使用超分貝音響……
不文明遊園行為“黑名單”發佈

本市不文明遊園行為“黑名單”昨天對外發佈。遛狗、喂魚、抽鞭子、使用超分貝音響等行為均被列入“黑名單”。文明遊園倡議書同時發佈。

市園林綠化局聯合市公園綠地協會和市綠色使者志願服務總隊共同研究制定了文明遊園倡議書和不文明遊園行為“黑名單”。此次發佈的文明遊園倡議書包括六大項:一、愛護公園環境。不踐踏草坪,不採摘花果、野菜等,不攀爬、折斷樹木,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二、保護公園設施。不在公園建築物、自然景物及各類設施上涂寫、刻劃、張貼。不損壞公園路燈、涼亭、園內標識牌等公共設施。三、愛護公園動物。不投擲、不喂食動物,與動物保持一定距離,不干擾動物棲息。樹立文明觀鳥、拍鳥理念,不追逐驚擾鳥類。四、遵守公共秩序。主動排隊,服從管理,不擁擠、不打鬧;不打架鬥毆、不聚眾鬧事;不攜帶寵物入園,特別是犬類或其它攻擊性強的寵物。五、愛護園區水景。不向湖水內投擲廢棄物,不污染水質,不在湖面水邊嬉戲打鬧、釣魚、喂魚。六、樹立文明形象。使用文明用語,不講粗話髒話,不袒胸赤膊,不大聲喧嘩,不在路椅上躺臥。

不文明遊園行為“黑名單”包括:翻越圍墻、欄杆、綠籬,在禁煙區吸煙,在非游泳區游泳,在非滑冰區滑冰,在非釣魚區釣魚,在非體育運動場所踢球、滑旱冰,遛狗、抽鞭子,使用超分貝音響,隨地吐痰、便溺,亂丟果皮(核)、煙頭、口香糖等廢棄物;營火、燒烤,捕撈、捕捉動物,採挖植物,驚擾、追趕、恐嚇、投打、傷害動物或者在非投喂區投喂動物;在建築物、構築物、設施、樹木上涂寫、刻劃,攀折花木,損壞草坪、樹木;其他影響園容和遊覽秩序的行為。

市綠色使者志願服務總隊隊長劉建華告訴記者,近期包括總隊和六個支隊近千名志願服務隊員已全員上陣,在全市各個公園內對種種不文明遊園行為進行柔性勸阻,督促廣大市民文明遊園,共同營造和諧優美的遊園環境。(記者 王海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