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聚焦革命文物 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主場城市活動在延安舉行

2019-06-08 1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6月8日電(記者 王飛、施雨岑)8日是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圍繞“保護革命文物 傳承紅色基因”這一主題,由國家文物局、陜西省人民政府主辦的主場城市活動當天在革命聖地延安拉開帷幕。

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文物之美,在於精神世代傳承。革命文物是最能展現中國共産黨光榮歷史的實物見證,是最能體現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奮鬥歷程的重要載體,是最能激勵黨和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動力源泉。數以萬計的革命舊址遺址、數以百萬計的館藏革命文物正在構築起磅薄厚重的紅色力量。

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前後,“丹青記憶 守望家園——中國文化遺産美術展(2019)”、全國革命文物保護利用論壇、青少年主題教育活動、延安革命文物保護利用情況調研等系列活動相繼舉行。

同時,全國各地依託4296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5354家博物館(含808家革命紀念館、博物館)等資源,通過免費開放、義務講解、革命精神宣講、文化遺産論壇等多種形式,推出精彩紛呈的活動,集中展現文物保護利用的顯著成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