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部署信訪“三化解一規範”

2019-07-26 10:01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部署信訪“三化解一規範”
開展為期3個月的專項行動

7月25日,我省部署信訪“三化解一規範”專項行動,集中運用3個月時間,化解矛盾、化解心結、化解困難、規範信訪秩序,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良好社會環境。副省長劉旸出席會議並講話。

今年以來,全省信訪形勢呈現總體平穩、結構向好、秩序可控的良好態勢。劉旸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重要批示精神,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工作要求,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帶著感情和責任為民解難、為黨分憂。要從大局謀劃推進、小處防範化解,夯實基層基礎、突出源頭治理,強化風險研判、打好主動仗。要重點在化解上下功夫,對訴求合理的,依法按政策解決到位,確保工作不欠賬;對確有生活困難的,充分運用幫扶救助政策,確保問題不積累;對存在心結的,耐心細緻做好教育引導工作,確保矛盾不激化。要加大法制宣傳教育力度,引導群眾正確認識信訪權利,增強法紀觀念,依法理性表達訴求,自覺維護良好社會秩序。

省政府副秘書長、省信訪局局長姜金兵作工作報告。無錫市、徐州市、溧陽市、灌雲縣分別作交流發言。(楊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