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口岸外貿進出口增長6.3%

2019-07-26 10:3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進出口總值達6731.2億元
天津口岸外貿進出口增長6.3%

記者從天津海關獲悉,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外貿進出口總值達6731.2億元,增長6.3%,比全國外貿增速高2.4個百分點,佔全國的比重為4.6%,比去年同期提升0.3個百分點。其中出口3142億元,進口3589.2億元。

今年以來,天津海關從支持港口轉型升級、促進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建設、打造雄安新區出海口等方面提出18項具體工作任務,支持天津港打造智慧港口、綠色港口。開展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專項行動,制定了32項通關便利化舉措,同時,落實“放管服”要求,深化“多報合一”“多證合一”改革,不斷優化天津口岸營商環境。

據天津海關統計,按商品種類來看,上半年鋼材、農産品和紡織紗線製品分別以495.9億元、130.4億元和105.7億元位居天津口岸出口商品前三位;進口商品前三位為汽車、農産品和原油,進口額分別為524.5億元、470.9億元和374.5億元。

同時,上半年天津口岸共進口液化天然氣474.7萬噸,比去年同期增長1.2倍,貨值達171億元,增長1.5倍,成為全國最大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口岸。液化天然氣是位列汽車、農産品、原油、飛機之後的天津口岸第五大進口商品,也是口岸外貿增長的新亮點。

依託輻射“三北”的地理位置、便捷的口岸通關環境以及國家重大項目落戶等優勢,近年來天津口岸液化天然氣進口量持續增長,有效緩解了華北等地區冬季用氣緊張局面,同時,為玻璃、陶瓷等高耗能工業提供了清潔燃料,並廣泛應用於乙烯、丙烯、甲醇和醋酸等化工行業。(記者 馬曉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