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減稅降費落下來 民企活力提上去

2019-07-29 18: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7月29日電 題:湖北:減稅降費落下來 民企活力提上去

新華社記者侯文坤

“減稅降費是場‘及時雨’,2400萬元的‘大紅包’緩解了公司資金壓力。”健鼎(湖北)電子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江尚志介紹説,作為全球主要的印製電路板運營商之一,該公司剛剛啟動二期項目,正是資金壓力大的階段。

江尚志説,減稅降費政策紅利幫助公司繼續保持了市場競爭力,今年上半年銷售額11億元、出口額1.5億美元。

江尚志的感慨代表了眾多減稅降費政策受益企業的心聲。眼下,降低增值稅稅率、下調社保費率、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等“一攬子”減稅降費政策正在湖北加快落地,有效減輕了市場主體負擔,實實在在為民企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賦能。

面對經濟下行壓力,我國重要的無紡布産業基地湖北仙桃市202戶非織造布及製品企業,上半年實現出口額20119.4萬美元,同比增長13.05%,實現逆勢上揚。

對這個問題,仙桃新發塑料製品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郭良成心裏早有答案。他列出了公司的“減稅賬”:今年預計土地使用稅減少31萬元;固定資産當年一次全額抵扣,可增加50萬元的流動資金;職工個人所得稅全年減少50萬元……

作為仙桃無紡布龍頭企業,新發塑料製品有限公司每年有60000噸高檔無紡布、6億件醫療類高端防護用品銷往全球。今年上半年,該公司出口4400萬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長8.1%。“‘百萬級’減稅降費紅包對提振企業發展信心,提高國際市場競爭力大有裨益。”郭良成説。

為推動減稅降費政策落地,湖北不斷優化減費降稅環節設置,利用信息化技術優化納稅服務。比如將減稅降費政策數字化,按照11個減免稅大類、46個減免小類形成覆蓋所有稅費種、所有行業、所有納稅人的減稅性質代碼體系,精準篩選符合減稅降費條件的企業,儘量讓納稅人在第一時間應享盡享。

“稅務部門主動發放‘減稅降費政策明白卡’,政策適用和享受情況一目了然。”“了解到公司申報員工個人所得稅疑問,稅務專班趕來輔導我們按期完成申報。”“‘快速辦、簡化辦、一次辦’套餐式服務升級,企業辦稅省心、放心。”……大批民企負責人這樣表達減稅降費帶來的獲得感。

減稅降費“甘霖”不僅為成熟的企業補充後勁,也為剛剛起步的創業者加油鼓勁。

“公司還在起步階段,減稅降費政策為公司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全國性稅率普降政策帶動了整條産業鏈一起降價,企業採購和運營成本降低,可以用更優惠的價格打開市場。”科力斯電梯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張璋説,加上個稅改革讓員工的稅後工資更高,整個企業目前動力滿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