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統計局發佈報告顯示 有效投資與消費升級良性互動局面逐漸形成

2019-07-30 07:2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統計局29日發佈新中國成立70週年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報告。報告顯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國固定資産投資保持了持續快速增長,拉動了經濟持續快速增長,拓展了居民生活空間。

70年來,全國固定資産投資年均增長15.6%。黨的十八大以來,投資保持平穩增長,投資結構持續改善,投資質量不斷提高,2013年至2018年,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年均增長10.7%。

70年來,投資一直是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量之一。1978年全國資本形成率為38.9%,2011年升至48%,達到改革開放以來的峰值。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區各部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發掘內需潛力,經濟增長向消費、投資、出口三大動力協調驅動轉變,有效投資與消費升級良性互動的局面正逐漸形成。

投資的快速增長有效拓展了經濟社會的發展空間,為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堅實的支撐和保障。目前我國已成為擁有全部工業門類、200多種工業品産量居世界首位的製造業大國;交通、通信等基礎設施實現從瓶頸制約到優勢支撐;教育、衛生、文化等公共服務能力明顯提升;城鄉面貌發生翻天覆地變化,城鄉居民居住環境和條件不斷改善。(記者 林火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