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輪第一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進入下沉(重點)督察階段

2019-07-30 08:43 來源: 生態環境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下沉(重點)督察階段,各督察組將根據前一階段督察掌握的情況和聚焦的問題線索,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企業、深入現場,重點督察地市黨委和政府以及中央企業下屬企業(單位)推進落實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針對突出問題和問題線索開展現場勘察和調查取證,現場抽查群眾信訪舉報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並隨機回訪當地群眾,並就是否存在採取“一刀切”方式應對督察的情況開展現場檢查。同時,下沉(重點)督察階段還將督察核實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任務推進實施情況和第一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涉及問題整改情況;對生態環境保護不作為亂作為、不擔當不碰硬,以及整改落實過程中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問題,加強針對性調查核實,做到見人見事見責任。

根據督察安排,督察進駐的過程也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過程,各督察組將在下沉(重點)督察階段繼續加強學習教育,並採取走訪群眾、問計基層等方式開展調查研究,聽取意見,檢視問題,並將推動解決群眾反映突出的生態環境問題作為重中之重,及時轉辦督辦,加強抽查核實,開展實地回訪,督促被督察地方和中央企業積極穩妥推進立行立改、邊督邊改,力求整改效果與群眾感受相一致,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

截至7月25日晚20:00,各督察組共收到群眾來電、來信舉報9146件,受理有效舉報7508件,經梳理合併重復舉報,累計向被督察地方和中央企業轉辦6459件;被督察地方和中央企業已完成查處1292件,其中立案處罰263家,罰款1547.86萬元;立案偵查7件,拘留16人;約談黨政領導幹部557人,問責57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