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汕頭商事制度改革再提速 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2個工作日

2019-08-02 08:15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今年8月1日起,汕頭市企業開辦時間進一步壓縮至2個工作日,其中企業設立登記在1個工作日內辦結,公章刻製和申領發票並行辦理在1個工作日內辦結,商事制度改革實現再提速。

記者獲悉,汕頭市市場監管、政務服務、公安、稅務局打破部門界限,通過三項具體舉措優化企業開辦流程,實現全面提速。

在執照登記環節,最大限度簡化企業設立登記程序,有效放寬市場主體準入條件;全力壓縮內審時間,能即辦的即辦,實現企業設立登記在1個工作日內辦結。

全面實行公章刻製備案管理。取消公章刻製審批,在辦理企業登記事項的政務服務場所或者共享平臺上公佈公章製作單位目錄,由申請人自主選擇公章製作單位。

在發票申領環節,對新辦企業申領發票流程進行優化。對符合條件的新辦企業初次申領發票程序實行即到即辦、當場辦結,進一步壓縮新辦納稅人的開辦時間,優化汕頭市營商環境。(記者 余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