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全面推行農民工工資保證金三方監管制度

2019-08-05 10:1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今年7月,全區實行三方監管金額總數已達10.563億元,其中4個試點市實行三方監管工程項目數為3820個,實現三方監管金額7.31億元

近日,記者從有關會議上獲悉,我區農民工工資保證金三方監管試點工作開展一年來,全區納入農民工工資保證金三方監管資金突破10億元大關。

據悉,在該項試點工作文件下發後,農民工工資保證金三方監管的模式不僅在南寧、柳州、百色和防城港等4個試點市範圍內全面貫徹執行,全區其他各非試點市也積極參與推進此項改革。截至今年7月,全區實行三方監管金額總數已達10.563億元,其中4個試點市實行三方監管工程項目數為3820個,實現三方監管金額7.31億元。同時,農民工工資保證金三方監管系統也全面上線,實現了由線下監管轉為線上監管,有效解決了各地人社部門及合作銀行缺人手、部分銀行網點覆蓋率低的短板,同時也為企業繳存保證金提供極大便利。

據悉,為加大對農民工工資保證金制度改革,我區于8月起將全面推行三方監管制度:在相關文件下發之日起,全區所有新設立的工程項目均按文件要求執行,對由人社部門監管的施工方繳交的保證金實行全面三方監管;各設區市要嚴格按照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的部署開展工作,使用統一的農民工工資保證金專用賬戶監管協議。

據了解,全區將在原有3家合作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招商銀行)的基礎上,按照准入條件增加相關銀行。以上銀行將作為第一批全區開展農民工工資保證金三方監管工作的合作談判銀行,根據合作方案設定的條件提出合作申請,合作協議按程序經自治區人社廳、合作銀行雙方同意後,簽訂合作協議,正式列為合作銀行。後期會根據工作推進情況和實際需要,繼續增加其他符合條件的合作銀行。(記者 羅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