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融擔基金與交通銀行合作助力小微企業和“三農”融資

2019-08-08 16: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 申鋮)國家融資擔保基金與交通銀行日前聯合印發通知,以具體銀行信貸産品為載體,採取共擔風險的方式,推動雙方體系內機構協同合作,進一步拓寬普惠金融政策服務小微企業和“三農”等領域的覆蓋面,提高融資效率並逐步降低融資成本。

據了解,雙方此次合作涉及“靈活抵押貸款”“糧食抵押貸款”和“保費貸”三種專項業務,服務對象分別為小微企業和農戶、家庭農場、合作社、糧食經紀人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以及符合相關政策劃型要求的物流運輸企業或汽車租賃平臺。合作項目總額度為100億元,銀擔雙方原則上按照“二八”比例承擔風險。

根據通知,雙方體系內機構應積極開展業務對接,並根據當地實際細化業務標準,共同選定普惠小微、“三農”等客戶群體,確定業務具體準入要求、審批標準、額度、期限等,並協同做好風險管控工作。在提高貸款可獲得性的前提下,為符合政策扶持要求的融資主體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貸款。原則上,國家融資擔保基金體系將嚴控擔保費不超過2%每年,交通銀行分支機構應盡力將合作項目的貸款利率控制在較低水平。

此外,雙方還將深化信息交流、業務對接,完善客戶聯動管理等協作機制,並對下一步合作業務的規模、流程、合作形式等進行動態管理,逐步形成多層次、全方位的合作體系。

為破解小微企業和“三農”融資難、融資貴,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我國于去年9月設立了國家融資擔保基金,交通銀行是首批與基金簽署“銀擔合作協議”的銀行之一。隨著政府性融資擔保體系作用的日益凸顯,銀行業利用擔保增信為相關企業提供貸款的積極性顯著增加,分擔風險的主動性逐漸增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