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5個國家和地區將參加第26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

2019-08-08 18: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 史競男)記者從8日在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26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暨第17屆北京國際圖書節將於8月21日至25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舉辦,95個國家和地區的2600多家展商將參展,羅馬尼亞為主賓國,葡萄牙、哈薩克斯坦首次參展。

本屆圖博會由國家新聞出版署、科學技術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出版協會、中國作家協會主辦;圖書節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承辦。

據介紹,展覽總面積達10.68萬平方米,現場將展出30多萬種全球最新出版的圖書,舉辦1000多場文化活動。將有30個“一帶一路”國家參展,佔沿線國家數量近半數,參展海外出版機構繼續保持增長態勢,國際展商比例達到61.5%。

為了更好地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助力達成更多中外版權貿易,圖博會期間將舉辦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頒獎儀式、北京出版高峰會議、童書論壇、版權經理人沙龍、“一帶一路”10+10圓桌會議、印刷出版文化國際研討會等多場活動。

此外,備受關注的5G技術將首次亮相國際書展。為順應國際出版業發展趨勢,本屆圖博會聚焦産業融合發展,將在特別設置的“5G新閱讀”展區,重點展示5G時代“萬書互聯、人書互動、紙電融合、人人閱讀”的未來新閱讀應用場景。無人值守智慧書店、社區智慧書房等新型場景式體驗産品和服務也將亮相。

自1986年創辦以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國際出版界、文化界知名企業和人士參與,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書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