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先進事跡發佈

2019-08-11 07:26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激勵廣大科技工作者搶佔先機、迎難而上,肩負起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歷史重任,中央宣傳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國防科工局近日向全社會公開發佈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先進事跡。

西藏自治區農牧科學院畜牧獸醫研究所研究員姬秋梅,中水北方勘測設計研究有限責任公司副總工程師楊海燕,西安交通大學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教授陶文銓,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外科學系主任、肝臟外科主任陳孝平院士,江西省尋烏中學科技中心主任、高級教師黃才發,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智慧處理器中心主任陳雲霽研究員,中國核電工程有限公司總工程師邢繼,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總工程師梁建英,中鐵大橋勘測設計院集團公司副總工程師徐恭義,河南省泌陽縣夏南牛研究推廣中心研究員祁興磊10位科技工作者,獲得了“最美科技工作者”稱號。

據了解,這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有的矢志不移自主創新,將核心技術牢牢掌握在自己手裏;有的紮根脫貧攻堅和科學普及一線,將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有的嚴謹治學甘為人梯,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中國智慧……他們是中國科技工作者的優秀代表,他們以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為己任,用責任、毅力與擔當,書寫著一個又一個創新奉獻的故事,他們以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真諦,有力弘揚了新時代科學家精神,展現了中國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風貌。

在發佈儀式上,還播放了講述他們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參加發佈儀式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們表示,這些“最美科技工作者”的事跡感人肺腑、振奮人心,生動詮釋了“愛國、創新、求實、奉獻、協同、育人”的新時代科學家精神,今後會以“最美科技工作者”為榜樣,牢記科技報國為民的初心,把個人理想自覺融入國家發展偉業,接力精神火炬、奮進新的長征,匯聚起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薄力量。(記者 詹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