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清單管理 督促有力

2019-08-16 09:0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以來,省海洋與漁業局全力配合督察組工作,成立了配合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了由局主要負責人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落實,相關單位協調配合的工作機制,同時組建工作專班,強化擔當責任,確保邊督邊改取得實效。

督促整改有力。省海洋與漁業局以問題為導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派出專業技術人員下沉至各地現場指導,進行全面梳理排查。

實行清單化管理。建立信訪件清單化管理模式,及時分解、逐一督促各地落實整改,按時報送整改進展。

現場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省海洋與漁業局主要負責人、分管領導下沉至地市指導解決基層反映的問題。為處理好水産養殖尾水排放與環境保護問題,該局成立水産養殖尾水治理技術指導組,下發《關於加強水産養殖尾水治理工作的通知》,加強統籌推進。同時,局領導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帶領調研組深入鄉村、企業,針對水産養殖尾水治理問題進行專題調研,認真查擺存在問題,通過政府引導、政策扶持、資金投入、技術研發、分類整治、宣傳培訓等措施,推動養殖尾水處理,促進水産養殖業轉型升級。

推動生態環境保護與漁業經濟協調發展。針對傳統養殖設施簡陋,抗風浪能力差的問題,省海洋與漁業局以連江為試點,積極探索漁業經濟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相協調的高質量發展方式。連江縣著力開發滿足灣外及深遠海安全養殖生産要求的先進養殖裝備,建成“振鮑1號”“福鮑1號”“振漁1號”深遠海養殖平臺,養殖效率、養殖水産品品質大幅提高。同時有效緩解近岸海域環境壓力,有利於近岸海洋生態系統恢復和海洋環境保護。(記者 何祖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