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就《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側袋機制指引》對外公開徵求意見

2019-08-19 10:41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更好地保護投資者尤其是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借鑒境外市場基金管理人流動性風險管理工具的成熟經驗,證監會起草了《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側袋機制指引》(以下簡稱《指引》)並於近日公開徵求意見。

側袋機制,即是將難以合理估值的資産從基金組合資産賬戶中獨立出來、形成側袋賬戶進行獨立管理,其他基金組合資産存放在主袋賬戶的機制。公募基金引入側袋機制,一是對《公開募集開放式證券投資基金流動性風險管理規定》中“特定情形下基金管理人流動性風險管理的輔助措施”進行細化,進一步豐富基金管理人的流動性風險管理工具,促進公募基金行業平穩健康發展;二是有利於防範先贖佔優等行為,最大程度保障投資者合法權利;三是為公募基金探索産品創新,更好服務實體經濟、更好滿足公眾投資需求提供制度保障。

《指引》共十七條,對側袋機制的啟用條件、申贖和投資安排、持有人大會表決權、費用支出、估值核算和信息披露等方面作出了規定,並強化基金管理人、託管人和銷售機構等各類參與主體的相關責任。

歡迎市場各方提出寶貴意見,證監會將根據公開徵求意見的情況,認真研究,進一步完善後儘快發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