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將進一步降低國有景區門票價格

2019-08-20 10: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20日電(記者 李文哲)河南省發改委日前制定《關於進一步降低國有景區門票價格的指導意見》,推動2018年未降價或已降價但降價不到位的景區進一步降價,加快河南旅遊業轉型升級,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

按照指導意見要求,此輪降價將重點降低偏高的景區門票價格和配套服務價格,其中配套服務價格包括交通車(含區間車、觀光車等)、停車、纜車、遊船等服務收費。除單項價格偏高的景區外,景區門票和配套服務綜合價格超過200元、往返交通費用超過40元的景區也被納入降價範圍。

降價幅度方面,指導意見規定,在開展定價成本監審或成本調查、價格評估基礎上,降低偏高的景區門票價格和配套服務價格,降價幅度原則上為20%至30%。同時,對軍人、未成年人、老年人、殘疾人等特定群體,鼓勵景區在現行優惠政策基礎上,加大優惠力度。9月底前,各地要明確降價方案並向社會公佈。

為確保取得實效,指導意見指出,各地不得只降低淡季價格、不降低旺季價格;不得以降低聯票、通票價格替代具體景區門票及遊覽服務項目降價;不得以降低特定售票渠道、特定群體、特定時段價格或實行價格優惠替代普惠降價;不得強制購買通票、聯票;不得通過不合理設置“園中園”門票,提高其他遊覽服務價格,將門票、相關遊覽服務項目強制捆綁銷售等方式,搞“明降暗升”;不得降低門票價格後提高交通服務價格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