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寧夏將初步建成泛在電力物聯網

2019-08-20 14:52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9日,記者從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獲悉,預計到2021年,我區將在試點區內初步建成泛在電力物聯網。

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泛在電力物聯網旨在應用“大雲物移智”等現代信息技術及先進通信技術,實現萬物互聯,人機交互,實現能源流、業務流、數據流“三流合一”。

從今年起,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加快推進對電力物聯網建設。“新能源雲”將是我區建設的29個泛在電力物聯網項目之一。作為全國首個新能源綜合示範區,我區正利用“新能源雲”對全區新能源整體運行、消納等信息海量數據進行全面整合,實現新能源海量數據共享、共用。

據介紹,我區“新能源雲”總規劃為15個模塊,目前消納計算、政策研究等5個核心模塊正在開發,預計年底正式上線,其餘的模塊也將抓緊開發。目前全區已有355個新能源項目信息進入“新能源雲”平臺上線運行。

不僅如此,我區利用泛在電力物聯網技術,對全區390萬隻智慧電表數據進行整合,加速建設寧夏智慧能源綜合服務平臺。“就是以現有390萬隻智慧電表數據為基礎,實現萬物互聯,服務社會,服務用戶。”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互聯網部副主任胡建軍説。

根據規劃,到2021年我區將在泛在電力物聯網試點區率先建成泛在電力物聯網系統。屆時試點區域內將實現供電可靠率達99.999%、線上辦電率100%。此外,泛在電力物聯網建成後,試點區域內企業和其他社會資源形成多能互補、智慧互動,實現全社會高效發展,綠色發展。

國網寧夏電力有限公司表示,將聯合多種力量,努力建設覆蓋全區的泛在電力物聯網系統。(記者 魯延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