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政府辦公廳:不斷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 讓群眾、企業辦事像網購一樣方便

2019-08-21 13:18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著眼解決實際問題”“拿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等要求,市政府辦公廳近日圍繞進一步推進“渝快辦”提質發展進行了專題調查研究。調研組通過實地走訪、專題座談、發放調查問卷,檢視分析“渝快辦”存在的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對策建議,不斷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力爭讓群眾、企業辦事像網購一樣方便。

據了解,我市推出“渝快辦”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以來,用戶數已達1003萬,辦件量突破4000萬件,成為全市“互聯網+政務服務”的響亮品牌。但仍有用戶反映,使用體驗需要改善。

在本次主題教育中,市政府辦公廳將其作為重點任務,實地走訪市級部門行政服務大廳4個、區縣政務服務大廳10個,邀請12個市級部門、7個區縣有關負責同志以及部分市場主體負責人、群眾代表和專家學者進行專題座談,發放調查問卷500余份,開通網上徵求意見平臺,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通過調研,檢視分析“渝快辦”當前存在的問題,並有針對性提出了對策建議。

目前,已梳理出“運用推廣率還不夠高、用戶體驗有待提升、統籌整合水平有待提升”3個方面10余項具體問題。經過深入分析研究,形成了“加強宣傳推廣、強化共享開放、提升便利水平、改善服務質量、理順體制機制”5個方面17項具體措施。

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主題教育不斷推進,“渝快辦”將加快整合全市各類政務服務資源,全面梳理國家及市級層面現行有效的政策文件,打造利企惠民“政策直通車”,向250余萬市場主體精準推送,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服務,全力將“渝快辦”打造成為全市社會治理和公共服務的網上“總平臺、總門戶、總樞紐”。以人民群眾的獲得感為衡量標準,完善政務服務效能評估指標體系,科學客觀反映各區縣和有關市級部門網上政務服務能力,通過評估評價強化常態化監督,逐步建立行政權力運行動態監督機制和評估機制,推動政府職能轉變和服務型政府建設。(記者 羅靜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