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能數據共享就不交材料 上海政務服務“雙減半”加速推進

2019-08-15 16: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8月15日電(記者 龔雯)到政府部門辦事,能數據共享的材料免交。記者14日從上海市政府獲悉,隨著“一網通辦”改革的深入,目前上海市行政審批承諾時限平均減少59.8%,提交材料平均減少28.6%,年內將朝著“雙減半”的目標加快邁進。

2019年是上海市加快推進“一網通辦”的攻堅年,目標要實現“雙減半”,即行政審批事項辦理時限減少一半、提交材料減少一半。記者採訪了解到,一些部門已提前完成“雙減半”的目標。

14日,上海嘉道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孫女士到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辦事大廳,辦理“設立經營性互聯網文化單位許可”。“雙減半”之前,孫女士需要提交7份申請材料,現在,通過電子證照調取營業執照和身份證件,數據共享企業章程、社保證明等,孫女士只需填寫申請表,提交2份材料,就可去專窗辦理。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政策法規處處長林蘇閩表示,該局64個行政審批事項的承諾時限在法定時限基礎上平均減少53%,提交材料平均減少55.8%,提前完成“雙減半”的預期目標。為了避免群眾在複雜的條文中做“閱讀理解”,文旅部門還將64個審批事項拆分成289個子項,進一步增強服務的針對性、操作性。

為了讓企業和群眾辦事真正像“網購”一樣方便,上海市政府辦公廳審改處處長劉暉表示,下一步將督促各審批部門抓緊調整業務規則、修改辦事指南,同時運用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等手段強化監督,推動“雙減半”取得更多實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