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互聯網+督查”平臺“浙裏督”上線運行

2019-08-21 16: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8月21日電(記者 方問禹)記者從浙江省政府辦公廳了解到,浙江省“互聯網+督查”平臺——“浙裏督”21日上線運行。以政府數字化轉型推進行政效能建設,浙江省已形成“互聯網+政務服務”“互聯網+監管”“互聯網+督查”並駕齊驅的局面。

“浙裏督”設置了重點督查、績效管理、政創空間、民生地圖等板塊,由基於浙江政務服務網(“浙裏辦”)的電腦端(PC)和移動端(APP)構成,與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對接,實現問題線索網上收集、督查事務政民互動、績效考評結果公開、政府創新同臺競技、民生事項在線監督,提高群眾對政府行政效能建設的參與度,提升督查工作的科學性、針對性、實效性。

圍繞重點督查工作,構建交互式的政務督查機制。“浙裏督”開設政府年度督查重點和工作動態的展示區,發佈浙江省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責任分解情況,公開政務督查相關信息,有效推進“開門督查”。尤其是設立“督查線索徵集”專欄,作為督查線索採集入口,依託平臺開通面向公眾的投訴渠道,就相關專題主動向社會徵集意見和建議,將有關信息匯總甄別後,形成歸類清晰、指向明確的督查線索,更好促進實際工作。

比如,為推進穩企業防風險重點工作,在全面梳理近年來省市縣三級惠企政策清單的同時,浙江近日依託“浙裏督”平臺,針對11項政策面向3.3萬家企業展開在線調查,由此找準突出問題開展線下核查。

有力督查也讓民生實事更實。多年來,浙江省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圍繞群眾最關心、最直接的問題,每年列出十方面民生實事。“浙裏督”對此開設省政府民生實事的展示區,設立“意見徵集”“網絡投票”“完成情況”“公眾評價”專欄,既晾曬公眾對民生實事意見建議和預選項目在線投票的情況,又公開具體項目建設的動態進展,並將民生實事點位集成“一張圖”展示、導航,對每一個項目在網上開展好差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