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緬甸中醫藥中心在緬揭牌

2019-08-27 21: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緬甸曼德勒8月27日電(記者 車宏亮 黃慶義)中國—緬甸中醫藥中心27日在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揭牌,該中心旨在推動中醫藥與緬甸傳統醫藥共同發展。

雲南中醫藥大學副校長李世輝當天在揭牌儀式上説,雲南中醫藥大學期待與緬甸相關機構以中國—緬甸中醫藥中心為依託,加強傳統醫藥人才培養,在傳統醫藥種植、研發、生産、銷售以及區域內藥用植物資源保護等方面開展合作,實現傳統醫藥的長期可持續發展。

緬甸衛生和體育部傳統醫藥司司長莫瑞在儀式上説,緬甸傳統醫藥歷史久遠,希望與中方在此領域加強合作,雙方可以通過中國—緬甸中醫藥中心在傳統醫藥研究、培訓和治療方面實現合作。

參加針灸醫療培訓班的學員凱扎爾琳告訴記者,通過培訓班學習中醫基礎知識以來,她對中醫更加感興趣,她正在學習中文爭取將來有機會到中國學習。中國—緬甸中醫藥中心能幫助緬甸民眾,她非常高興見證中心的揭牌。

據該中心中方負責人魏寧頤介紹,中國—緬甸中醫藥中心由雲南中醫藥大學申請,是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批准建立的海外中醫藥中心之一,也是雲南中醫藥大學承擔的首個中醫藥海外中心建設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