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馬來西亞原粒榴蓮首次包機發往中國

2019-08-27 21: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吉隆坡8月27日電(記者 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原粒榴蓮27日首次以包機形式運往中國。馬來西亞官員表示,希望借助包機運輸方式擴大榴蓮對華出口。

一架載有20噸冷凍帶殼原粒榴蓮的貨機當天從吉隆坡國際機場起飛前往河南鄭州。馬來西亞對華特使陳國偉在包機啟動儀式上説,這批榴蓮包括“貓山王”等多個品種。

陳國偉表示,中國市場對馬來西亞榴蓮意味著巨大商機,希望榴蓮包機可以從開始階段的每週兩至三班增至今後每天一班,最終實現每年以包機形式運送榴蓮8000噸的目標;也期待榴蓮帶動馬來西亞其他農産品和海産品對華出口,並吸引更多中國遊客赴馬旅遊。

今年6月,馬來西亞冷凍帶殼原粒“貓山王”榴蓮首次發往中國。馬來西亞農業部長沙拉胡丁當時表示,向中國出口“貓山王”榴蓮預計今後每年將為馬來西亞帶來至少5億林吉特(約合8.4億元人民幣)收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