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芬蘭聯合畫展在赫爾辛基舉行

2019-08-28 21: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赫爾辛基8月28日電(記者 李驥志)一場主題為“自然之魂”的中國芬蘭聯合畫展27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音樂廳開幕,中國畫家洪潮和5位芬蘭畫家的30多幅描繪自然風景的畫作參展。聯合畫展將持續到9月6日。

芬蘭教育與文化部藝術文化政策司司長麗塔·凱沃索亞代表芬蘭政府出席了開幕式。她在致辭中表示,非常高興看到芬中聯合畫展在赫爾辛基舉辦,芬中建交以來,雙邊關係發展迅速,其中文化交流發揮著重要作用,是增進兩國人員相互了解和認知的重要途徑。

中國駐芬蘭大使陳立説,芬蘭人熱愛自然,中國人也喜歡寄情山水。本次畫展將兩國畫家的作品聚集在一起,也是將兩國人民對自然的共同熱愛融合在一起。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中芬冬季運動年”,明年是中芬建交70週年,兩國將舉辦一系列慶祝和紀念活動,以加深相互了解、促進民心相通。

記者在現場注意到,許多芬蘭來賓被來自東方的巨幅水墨山水畫所吸引。芬蘭水彩畫協會主席奧利基·努卡拉表示,芬蘭處於東西方交匯處,也是東西方思想觀點的交匯處,在接受西方快餐式當代藝術的同時,芬蘭人也在吸取東方藝術的恒久價值。

努卡拉對記者説,中國傳統繪畫保持了對大自然的熱愛以及對人類內心世界的探尋。在氣候變化日益受到人們重視的今天,我們有理由向這種古老藝術傳統學習。

洪潮告訴記者,此次參展的芬蘭藝術家中,也有人借鑒了東方水墨技法,這體現出藝術是無國界的。歸根結底,東西方藝術都是對真善美的追求,可以互相欣賞。

來自芬蘭政府、當地文化藝術界、外國駐芬使團以及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近200人參加了當天的開幕式。此次活動由中國駐芬蘭大使館主辦,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的一部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