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2019年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基準值為4764元

2019-08-30 10: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8月30日電(記者 謝櫻)記者30日從湖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關於明確2019年繳費基準值和待遇核算基準值的通知》已正式下發,對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基準值、失業保險繳費基準值、工傷保險繳費基準值作了明確規定。

通知指出,按照湖南省統計局提供的數據測算,2018年全省城鎮從業人員全口徑月平均工資為4764元,2018年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6108元。

通知規定,2019年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基準值為4764元,從2019年1月1日起執行。2019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符合養老金領取資格的參保人基礎養老金和過渡性養老金中的“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6108元。

工傷保險以2018年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108元,作為省本級職工平均工資基準值,從2019年1月1日起執行。省本級工傷保險運行中,採用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以6108元為基數。因基數變動導致的2019年工傷保險基金徵繳的差額不補繳。各市州可根據本統籌區工傷保險實際情況確定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基數的基準,允許各市州自行決定是否需要補繳因基數變動導致的2019年工傷保險基金徵繳的差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