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推動減稅降費政策落地 助力企業轉型升級

2019-08-31 08: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8月31日電(記者 何偉)“減稅降費給實體經濟注入新的活力,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尤其是深化增值稅改革,對正在轉型升級的製造業企業來説,就是一場‘及時雨'。”廣西貴港鋼鐵集團新源廢舊金屬回收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説,得益於製造業增值稅率由16%降至13%的政策,今年公司已減免增值稅900多萬元。

國家稅務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稅務局推動減稅降費政策落地落細。今年上半年落實新一輪減稅降費政策累計減稅106.5億元,有效釋放了改革紅利,助力傳統産業“二次創業”和實體經濟創新發展。

從2016年開始,南寧一家主營建築新材料的企業——廣西青龍化學建材有限公司年銷售收入增速均超30%,2018年銷售額達到1.28億元。公司有關負責人劉志説,隨著今年減稅降費力度越來越大,公司享受增值稅率下調、高新企業所得稅減免、社保費用降低等政策,今年預計減稅130多萬元,為企業轉型升級帶來信心和底氣。

廣西稅務部門深入推進稅收領域“放管服”改革,大力優化簡化辦稅流程,絕大多數涉稅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增強了納稅人、繳費人的改革獲得感和服務滿意度。同時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創新“24小時不打烊”服務模式,實現線上業務5分鐘辦結、線下業務30分鐘辦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