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政務服務APP推出“不見面”申辦 省直公積金可異地轉入

2019-09-02 10:09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日起,在江蘇政務服務APP上,用戶可申辦省直住房公積金異地轉入,動動手指就能賬隨人走、錢隨賬走。

省級機關住房資金管理中心介紹,職工在該中心設立住房公積金賬戶,並正常繳存半年後,就可將原工作地繳存的住房公積金轉入現繳存賬戶。在工作日全天,省直公積金繳存用戶打開江蘇政務服務APP,點擊“公積金提取”應用,就可在“異地轉入申請”中填寫信息、提交材料、完成申請。與此項服務在江蘇政務服務APP上線同步,從南京市轉入的繳存用戶,取消繳存公積金材料證明。

省級機關住房資金管理中心接到申請後,通過全國住房公積金轉移接續平臺,將申請信息發送至用戶轉出地住房公積金管理機構。轉出地住房公積金管理機構審核後,通過銀行將住房公積金繳存餘額,轉至省直個人住房公積金賬戶。

去年11月,江蘇政務服務APP上線“省直公積金提取”功能。10天內,即有2000多人“不見面”提取公積金。各設區市在該APP上陸續開通的“公積金提取”服務,也普遍受到用戶歡迎。

據悉,江蘇政務服務APP已開通1300多個應用,包括交通違法繳款、婚姻登記預約、職業資格證書查詢等熱門應用。(徐冠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