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預算內投資加大支持力度促進生豬穩産保供

2019-09-09 16: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 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9日稱,為穩定生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中央預算內投資將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進生豬穩産保供工作。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 農業農村部辦公廳關於做好穩定生豬生産中央預算內投資安排工作的通知》,在畜牧大縣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整縣推進基礎上,2020年以生豬規模化養殖場為重點,擇優選擇100個生豬存欄量10萬頭以上的非畜牧大縣開展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整縣推進,重點支持糞污收集、貯存、處理、利用設施建設。對符合條件的項目縣,中央投資補助比例不超過項目總投資的50%,最多不超過3000萬元。加大對貧困縣的支持力度,中央投資對貧困縣的補助比例適當高於非貧困縣。中央投資原則上分2年安排,第一年安排50%左右資金。

通知明確,實施生豬規模化養殖場建設補助項目。中央預算內投資對2020年底前新建、改擴建種豬場、規模豬場(戶),禁養區內規模養豬場(戶)異地重建等給予一次性補助,主要支持生豬規模化養殖場和種豬場建設動物防疫、糞污處理、養殖環境控制、自動飼喂等基礎設施建設。各省可結合産業發展基礎、建設需求等情況,根據下達的中央預算內投資規模,因地制宜確定建設數量,科學設置分檔補助標準。中央補助比例原則上不超過項目總投資的30%,最低不少於50萬元,最高不超過500萬元。

通知強調,鼓勵各地方充分利用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資金,安排符合條件的種豬場建設、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等投資項目。鼓勵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切實加大生豬穩産保供支持力度,完善相關政策措施,支持生豬生産和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