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滬首條跨省(市)電力配網聯絡線建成投運

2019-09-10 20: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10日電(記者 朱涵)記者從國網浙江電力了解到,從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跨至上海市青浦區的一條10千伏電力聯絡線10日正式竣工投運。這是浙江和上海之間的首條跨省(市)配網聯絡線。

據介紹,長期以來,蘇浙滬三地通過500千伏線路聯網,但配網處於剛性隔絕狀態,供電可靠性不高。“三地之間的電能傳輸早已經通過‘電力高速公路’互通了,但想要直接通過‘鄉間小道’‘縣道’走一走還是難題。跨省供電區域配網剛性隔絕造成的電網割裂供應,會對長三角一體化進程造成影響。”國網浙江電力相關負責人説。

據了解,浙滬首條跨省(市)配網聯絡線由國網浙江電力與國網上海電力合作建設。投運後,該線路將成為嘉善電網和青浦電網的聯絡樞紐,並使交界區域供電可靠性大幅提升。嘉善、青浦兩地供電公司還將圍繞聯絡線的調度操作,制定跨界一體化調控方案和工作機制。

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在江蘇蘇州吳江地區、浙江嘉興嘉善地區和上海青浦地區,建設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據了解,三地電力公司下一步將創新區域協調機制,促進跨區域電網融合,建設堅強智慧電網,實現多種能源互聯互保,持續提升長三角能源配置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